自從去年6月考過CFA Level 1之後,就一直想趕快把剩下的2個Level考完.話說回來,考這張號稱金融界的鑽石證照的確要花非常多時間以及精神來準備.尤其是我非本科系出身(大學讀數學,研究所攻讀MBA只有一點點相關而已),每個科目對我來說幾乎都是相當陌生.不過我個人認為,CFA考試科目只要是有努力就會有回報的,舉例來說,大家公認最難也是佔比分最高的財報分析,所用到的計算只不過是加減乘除罷了,不會像當初大學讀數學時不時會冒出一堆看不懂的公式或是符號等.只要照著一般會計的公認規則來走,其實CFA的財務分析沒有像我想像中難. 目前正在準備Level 2的我,已經把財務分析,證券評價還有組織管理讀了一次,剩下打算利用春節好好衝刺,儘量再3月之前把所有科目至少讀一次,在配合補習班,希望能順利一次考過. Level 2對很多考生來說其實是滿大的障礙,尤其是對非相關科系出身的人來說更是如此.因此除了苦讀,我還想不出其他方法應對.以我平均一天待在公司超過10小時的人,回家後幾乎都累攤了,所以一般會利用中午休息還有不用寫報告或是拜訪公司的時間來讀.平均一天也可以偷到2小時左右.雖然讀書辛苦,但是我其實還滿享受這個過程的.畢竟CFA真的對我的工作有直接的幫助."要嘛就一次考上,不然就不要考,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花時間"這句無意間從網路上聽到的話,真是讓我有相當自律.時時刻刻叮嚀自己要讀書.加油,撐過就是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yline31 的頭像
    skyline31

    白夜次元

    skyline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