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NDS相關的戰利品都拿出來驗收一下,結果才發現...過去3年還真是花了不少錢在這主機上面.從2005年最先入手的銀色NDS到後來新出的NDSL我各買了一台.補充一點,一般人買NDS多半是搭捷運通勤無聊時候殺時間用,我卻鮮少把NDS主機帶出門玩,多半時間都是在家裡玩說,好像有點失去掌上型主機強調的最大優勢--機動性.應該是我除了上班之外,週末閒暇也很懶的出門的原因我想.不過話說回來,經過這幾年下來的摧殘,我最常使用的NDSL也有歲月的痕跡出現,尤其是觸控面板部分,面板保護貼可以說是傷痕累累了.

當初會想買NDS主要是因為惡魔城系列,從GBA時代開始就沒有錯過,但是NDS最新一代惡魔城系列作品(xxx的刻印,名字都忘了)我卻沒動力入手,為什麼呢?其實我也說不上來,絕對不是遊戲不好(看網路上的評價很高),大概是自己本身對動作遊戲越來越不熱衷了.

其實NDS上面還有很多遊戲讓我花不少時間.比方說DQMJ(勇者鬥惡龍怪物育成系列)我玩了大約將近140小時,其中不包含save&load的時間,為了合成出boss級的怪物真的要花相當多的時間還要有運氣配合(抓金屬史萊姆就是一個需要運氣的例子).另外像是重製版遊戲如戰略紙牌,勇者鬥惡龍5代,太空戰士3,魔界戰記,超時空之鑰,太空戰士水晶編年史等等都是非常經典值得一玩的遊戲.最近常玩的就是戰略紙牌.這片類似大富翁玩法的棋盤式遊戲可說是相當經典,收錄的卡片種類以及戰略玩法等等可以有非常多的組合來供玩家動頭腦.這個我有連上線跟日本玩家玩了一下.我手邊一堆R跟E級的卡片卻還是拿不了第一,就知道遊戲平衡度方面應該算是做的不錯.對電腦的話只要拿到火樹卡(強制敵人停留在該領地)就幾乎不會輸了.總之這片相當經典,非常推薦.

我覺得NDS遊戲非常適合跟情人或是老婆一起玩.我老婆就很喜歡動物之森,太古達人還有人生遊戲系列,遊戲人生就是大富翁的玩法,電腦常常作弊就是了,這一片我玩到一半就放棄,沒想到我老婆居然把這遊戲全破了,真是非常犀利.後來才知道,我老婆玩大富翁非常厲害,我每次跟她對戰都輸的很慘.

總之,NDS也佔了我不少遊樂時間,因為有非常多的遊戲都很合我胃口.以下是我目前所擁有的遊戲.

另外就是一些NDSL以及NDS的外觀比較.


這個是任天堂出的上網對戰用的USB WIFI連接器,使用上非常方便,僅須記住在使用時把防火牆暫時關閉即可(有人說可以做設定不一定要官防火牆,我因為是電腦白痴所以直接關閉,反正我的電腦基本上是空白沒東西,不怕駭客或是中毒,隨時可以format)

今天的的紀錄就寫到此為止了.以後想到什麼會再補上.總之NDS是一台很不錯的遊戲機,所推出的遊戲都有適合各年齡層的玩家,難怪銷售紀錄仍是目前所有遊戲主機之冠.

PS:由於我寫這些東西不是當作開箱文在寫,只是把我自己的收藏品紀錄下來好作為之後的回憶,因此物品外觀品像等等就是隨意拍照而已,不會經過任何處理(其實是懶),文字紀錄也只是就有印象的部分帶過,因此本文不會有任何重點,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炫燿成分.所以如果大家覺得浪費時間,也只能說聲抱歉而已.反正我說過,我的部落格不是用來衝人氣,只是紀錄我的一些日常瑣事罷了.因為平常除了上班還要準備CFA考試已經夠忙,不想再花太多時間整理部落格文章,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yline31 的頭像
    skyline31

    白夜次元

    skyline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